天山網訊(記者胡吉平報道)10月1日至5日,在國慶節和古爾邦節期間,和地區許多住村、住社區幹部一樣,賽力克和努爾江這對“父子兵”依然堅守在各自的工作崗位。
  新疆阿勒泰地區史志辦住布爾津縣布爾津鎮美麗峰社區工作組組長賽力克說:“以前過古爾邦節都是在家裡,今年是第一年住社區開展工作,在節假日我們更要堅守崗位,做好值班工作。”
  今年3月,在“訪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動中,賽力克來到布爾津縣住社區的同時,他的兒子努爾江也作為工作組成員來到基層。
  住社區開展工作以來,賽力克瞭解到就讀於北京交通大學的貧困學生傑森因為家庭貧困險些放棄學業,於是積極向派出單位爭取到每年5500元的學費資助。5月,外來務工人員李智金在林場工作時發生意外,右腿骨折,賽力克幫他付了100元醫葯費。賽力克所率領的工作組還積極爭取到4000元經費為美麗峰社區改善辦公條件。
  賽力克有一副熱心腸,他的兒子努爾江也不例外。努爾江是哈巴河縣公安局森林派出所幹警,今年1月剛參加工作,3月初他就主動報名來到了哈巴河縣庫勒拜鄉鐵熱克提胡拉克村開展住村工作。
  住村以來,父子倆只見過兩次面,大多時間只是通過電話聯繫,溝通交流工作經驗。
  對於今年只有25歲的努爾江來說,住村開展工作還顯得有些吃力。他說:“我參加工作時間短,沒有什麼基層工作經驗,父親經常打電話給我,指導我如何深入基層,如何與群眾交流。我從父親那裡學會了要想乾好基層工作,必須腳踏實地從小事做起。”
  在父親的諄諄勸導之下,努爾江很快融入了基層群眾。他與工作組成員一起幫著村民蓋牛圈、羊圈,收割莊稼,解決實際困難。
  8月,村民吐德爾汗家中的70畝小麥豐收了,卻苦於找不到人幫忙篩麥子。努爾江得知這一情況後,便和3名工作組成員一起到吐德爾汗家中幫忙,七八個小時就把活幹完了。吐德爾汗高興地說:“感謝工作組幫助我解了燃眉之急。”
  得到了群眾的認可,努爾江欣慰地笑了,他說:“只要我們主動點、積極點,就會得到群眾的認可。我還年輕,更要力所能及地幫助村民解決實際困難。”  (原標題:新疆布爾津縣住村幹部中有對“父子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t17dtis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